close

DSC07526    

在出發前,我每天都在看BBC的天氣預報

準備衣服應該是整理行李的最大難題吧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BBC的天氣預報 都顯示9°C~16°C

這天氣根本就是台灣冬天的氣溫   而且我是夏天去欸

我一直對這個氣溫感到不可置信   我本來想說夏天的衣服很薄  行李應該可以輕很多

還好我有一個朋友在英國  她說英國只是這幾天的天氣不好  之前都很熱

其他朋友也跟我說    唉~~ 那些氣溫數字  應該也不會多準  就像台灣的氣象也不可信一樣

聽到這些  我就又很開心的整理我那些短褲和無袖

所以我就只帶了一件薄風衣外套  和3套冬天的衣服  其他的就是夏天的衣服啦!!

 

接下就抱著忐忑的心情直奔機場  因為我是第一次離家這麼久  

沒有爸媽的陪伴也沒有認識的人  因為之前出國都是家庭旅遊  所以心裡有點小緊張

我是搭晚上11點多的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的飛機  飛往阿姆斯特丹轉機   再轉飛英國希斯洛機場

飛阿姆斯特丹需要13個小時   再轉飛英國需要2小時  到英國當地時間是6/29 早上7點多

坐到我屁股都要爛了  我覺得荷蘭皇家航空的坐位空間好小  覺得之前坐飛機也沒這麼小  有夠難受  

也可能是我第一次坐長途飛機  不太習慣  

整個過程我都在想什麼時候才要降落  我都已經睡了這麼久  到底還要我睡多久!!!!!!!!

飛機餐我覺得都大同小異  所以就不細介紹  下面是晚餐、早餐和轉機的小三明治

page     

 

接著一下飛機  就看到我們的語言學校人員來接我們了

他們會負責把我們載去homestay  我本來以為下飛機後很快就能到homestay好好休息

沒想到我們還要再坐2個小時的車 才能到劍橋   OH!!  MY!!  GOD!!  花了很多時間在交通上  真的要把我累死

 

一出機場   迎面而來的  竟是………………冷風加下雨  會讓我冷到起雞皮疙瘩的冷

腦袋頓時浮現 那3套躺在我行李箱的冬天衣服  

 腦中一直想    完了!!! 這麼冷  我該怎麼辦………  我帶最多的是夏天的衣服

到了homestay後  我真的是冷的直發抖  跟我們的homema打完招呼後  

我立馬衝進房間換上我帶來最厚的衣服 穿了還不夠  還把外套也穿上  還圍上圍巾

看著鏡中的自己   發現好像穿太多了

應該會嚇到homema  我們的homema還穿短袖呢!!!!!!

所以我就默默的把外套也脫掉了  但我還是在發抖  只好硬著頭皮出去面對  想說冷過了 就會適應了

下樓後  homema看我換了厚衣服  一副很冷的樣子  就開暖氣給我們  

 

我們到homestay的時間是早上10點左右  所以我就跟我室友一起去外面逛逛  

外面飄著雨配著冷風  我冷到牙齒都在抖

出去外面才發現  我們家好偏僻喔!!! 連個便利商店都要走一段路

完全是名符其實的住宅區   都是草地  房子  

這就是我們家外面的樣子   是有一家night bar (The Ship)離我們家很近  在圖片中 

DSC07536    

這是從我們的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DSC07540

 

 這就是我們家 客廳

DSC09056

 餐廳

DSC09055      

基本上沒有什麼不太習慣的  恩…………英國都喝生水這點  我適應的滿好的  都沒有水土不符的問題 

在出發前的說明會  是建議我們可以去超市買一大桶的礦泉水  我本來是真的有打算要買

但是你們也看到  我們家望出去只有草地 草地 還是草地       哪來什麼超市呢?????

所以我就直接喝生水啦   喝第一口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那個味道很可怕  真的很生的味道  很難形容

 

不過以上的不適應 像是天氣和水   都在第二天自動適應了   應該是說人的適應力很快  還是我個人的適應力太強

但是時差的部份  還是有點因難  英國的時間慢台灣7小時   這確實需要3~4天的時間才能調好

 

 

 DSC07543    

接著是語言學校的部分  也是遊學最重要的部份

從我們家到學校搭公車需要30~40分鐘 

我們都搭citi 1公車去學校   每個禮拜都要買一張車票   一張車票是13.5英鎊  請自動乘上50就是台幣的價錢了

車票會長這個樣子

S__33882141     

我們這次是在英國劍橋  大家聽到劍橋一定就會想劍橋大學或是康橋

我們的語言學校叫Studio Cambridge   他離市中心也滿近的   但一般人不太會用走的去  畢竟還是有一段路

基本上劍橋是一個小城市  所以它並不像London那樣有地鐵  劍橋只有bus   劍橋也是最多人騎腳踏車的一個城市

所以路上最多的就是腳踏車   你也可以騎腳踏車上課  這裡都會有租腳踏車的店  看你要租多久  

至於價錢的部份我就不太了解了   因為我是路痴  如果騎腳踏車去上課  我可能花的時間會比坐公車還久呢~~~

 

 DSC07544    

語言學校每個星期一都是新生報到日

新生報到就是進行分班考試的日子啦   

考試分成筆試和口試  時間總共一個小時左右

筆試的部份就是考文法  口試就是跟你聊聊天

這家語言學校在劍橋真的規模滿大的  他們也還有自己的學生宿舍  

而且交通也很方便  離火車站很近  走路大概10分鐘就可以到了

 

考完試後聽完學校的簡單介紹  就到吃午餐的時間啦  

我們是跟團的 所以已經有先幫我們買好參卷了 每天有4.75英鎊的quota

4.75英鎊真的是滿多的了  如果你是一個人自己來  就是自己花錢買午餐啦

在餐廳會看到的畫面就是  大部份的外國人  都只會買一份沙拉or薯條大概2英鎊就解決一餐

然後我們的桌上就會有滿滿的食物  有義大利麵、炸雞塊、薯條、飲料……

就是硬要把4.75英鎊 用的淋漓盡致的  整個就是很歐巴桑心態  哈哈哈

可是也只有4家餐廳可以使用餐卷  其中2家是學生餐廳 另外2家都在學校外面  而且賣的東西  真的大同小異

其中一家就是最為大家所知的 Subway  我在台灣很喜歡的說  但是我現在卻不想再看到他  

之後我在打一篇文章  好好介紹我在英國吃的食物   這實在有太多好說了  

接著下午就是學校會帶著新生來個city tour的行程   全程徒步  大家都累個半死  

整個路程  根本就是我在台灣好幾個月的運動量吧   不過在英國真的常常要走路  之後就會很習慣了

其實市中心(city centre)也就是圍繞著劍橋大學

那裡有很多商店 那些很知名的衣服品牌這裡都有 ex: GAP, A&F, H&M, Zara……

但是這些都不是英國的品牌  所以在價格上  我覺得還是滿貴的

不過夏天從6月份就開始sale啦~~   女生的最愛啦  

city tour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   就是帶你晃晃  

 DSC07551

DSC07579

DSC07563  

 DSC07567    

 

這就是劍橋有名的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他是一個音樂學院  

DSC07573     

這就是康橋  可以坐船遊河 撐船的人會幫你介紹景點  當然價錢不便宜  一個人是10英鎊

我是沒有花這個錢  因為學校有安排這個活動  完全免費  但是…………要自己撐船

DSC07587       

 

   我來簡單介紹一下上課的情形

知道你自己被分到哪一班後  你隔天就可以很開心的去上課啦

早上的課是從9:15上到10:45  休息30分鐘後  11:15繼續上到12:45午餐時間

國外的上課和下課時間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休息的這30分鐘  大家都會跑去買零食  吃些點心之類的

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休息這麼久  之後繼續上課的時候   我的肚子就超餓的啦  肚子就一直亂叫  有夠丟臉欸

我們台灣的學生總是會想說  中午再吃午餐就好了  哈哈哈~~ 抱著這種想法  那你就準備跟我一樣餓死吧!!!!!!!  

所以有了這個教訓  我們放學就去超市買一大包的零食和巧克力  每天帶去上課

因為學校賣的比較貴  我看大家也都是自己帶巧克力棒  外國人真的很愛吃巧克力棒

我們都會去poundland超市   裡面所有的東西都只要一英鎊  就跟我們的大創很像  

我們這群朋友真的是有夠會精打細算的   彷彿就是在英國留學 讀書讀很久的窮學生

 

 接下來下午就是選修課  時間是從1:45到3:15  星期五下午沒課喔!!

在第一天分班考口試的時候  老師就會問你想選哪一門課

課程很多 ex: British Culture, TOEIC, Business, 聽說讀寫班(我有點忘了名字  因為我不是選這門課  sorry )

我是選business(商業課程)  是還滿有趣的  

下午的課和早上的課最大的差別  下午的課是沒有功課的  

早上的課大都是在上文法課就是……你需要認真上的課  因為每個星期五都會有考試  考這一個星期所學的東西

之後3:15下課後  就是開心的課後活動時間了  

每個星期一 在公佈欄那裡都會有這一個星期的活動  你想要參加的  就在單子下面簽上你的名字 就可以囉!!

每個星期的課後活動都會不一樣   唯獨punting 就是撐船  每個禮拜都有  

你可以每個禮拜都去撐   因為我們差不多就是這樣  哈哈哈  很好笑吧

這個就是每個禮拜活動的單子

 14940    

之後我會在寫一篇課後活動的文章  和大家分享吧!!

see ya~~

 

 

 

 

arrow
arrow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