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54.JPG

這篇台南遊記,會有一點的短篇 因為我們只有去兩天一夜,真正算起來是只有1天時間,我們也竭盡所能的吃到一些台南有名的小吃

這次我們選擇高鐵假期  飯店是和逸台南西門館,高鐵假期和雄獅旅行社有合作,可以上高鐵的網站,選擇你想去的地方,再選擇飯店,就可享有高鐵票8折優惠,基本上高鐵配合的飯店都是五星級的飯店

和逸飯店是一個親子型的飯店,在一進飯店 大廳旁邊的戶外空間,是小朋友可以開電動車和搭乘小火車的地方

這些親子設施對於我跟我男朋友  並不會使用到,但飯店整體感受起來,我們還算是滿意,網路上很多人的評價不是很好,但我們這次的住宿感受倒是還不錯。

DSC05055.JPG

一進房間,電視上就會顯示顧客的名字歡迎你,房間採光也很明亮,窗外就沒什麼風景,我們房間望出去 旁邊是大億麗緻  樓下就是小朋友的遊樂區

每次住飯店 我最在乎的就是廁所,廁所是乾濕分離的,雖然不是很大,但也還可以

不過我覺得廁所的抽風不是很好,一直有很悶熱的感覺,這算是我對房間內  比較不喜歡的一點

DSC05046.JPG

DSC05063.JPG

淋浴空間

DSC05049.JPG

淋浴空間和馬桶也是分開的

DSC05048.JPG

DSC05067.JPG

房間裡的咖啡茶包,冰箱也有3罐飲料,都是免費的

DSC05061.JPG

美中不足的地方也是我住飯店最期待的   就是早餐

和逸的用餐區不大,坐位數也偏少,在check in的時候 櫃台人員就會提醒你,如果要避開人潮的話,可以早點用餐

我們大概是快9點的時候用餐,人很多,還要在外面排隊才能輪到我們,然後早餐的種類也不是太多,有點小失望

專人現做的就是歐姆蛋和擔仔麵,其他就是麵包、cereal 和一些保溫的熱食。

檔案_003.jpeg

和逸飯店還有X Box的主題房間可以選擇,下午3點也有下午茶時間,可以到大廳旁的餐廳用餐。

飯店離很多知名的小吃都很近,像是海安路,國華街,走路都可以到達

飯店旁邊就是新光三越,對面就是熱名拍照景點藍晒圖,如果要往安平古堡,可以在新光前面搭2號公車


接下來介紹一下台南美食,來到台南不能錯過的就是吃台南道地小吃啦~

到台南的當晚,我們步行到海安路,吃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有2家有名的蝦仁飯,一個是集品,另一個就是矮仔成

因為我們先看到矮仔成,所以就直接進去了,出來走沒幾步 就發現集品蝦仁飯就在對街

蝦仁飯一送上桌的時候,我以為蝦仁會很大  結果是小小的蝦仁,但吃起來不是那種泡水蝦仁,是新鮮的

我們點了蝦仁飯和綜合飯(蝦仁+肉絲),份量不大,以男生的食量要2碗以上才會飽

綜合飯 (蝦仁+肉絲) 60元

檔案_001 (1).jpeg

蝦仁飯 45元  蝦仁飯的醬汁拌在飯裡,很入味,很好吃

檔案_000.jpeg

我看網路上的評價,集品蝦仁飯的蝦仁好像比較多一些,但比矮仔成貴10元,下次去台南就換去吃看看集品的,再分享給大家。

 

度小月擔仔麵

位在中正路上的度小月擔仔麵旗艦店,是許多觀光客來到台南,必去的店,

因為我很久之前跟家人旅遊就有來過了,印象並沒有太好,因為我覺得麵很小碗,幾口就吃完了,但一碗要50元

要吃飽一定還要多點其他的菜,花下來也不少錢,所以我這次來台南,就完全不想去,但我男朋友沒去過,只好帶著他再去當個觀光客了

檔案_002 (1).jpeg

 

隔天早上我們搭公車前往安平國中站,下車後,馬上就看到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就是在排 "文章牛肉湯"

來到台南,一定要喝一下台南人最愛的牛肉湯,只要點湯都會附一碗白飯或肉燥飯

DSC05068.JPG

來台南很多次  第一次吃到台南的牛肉湯  因為也沒吃過別家 無從比較,但我覺得文章牛肉湯很好吃

檔案_000 (1).jpeg

DSC05070.JPG

點了一盤 蔥爆牛肉,賣相不是太好看,但滿好吃的

DSC05071.JPG

文章牛肉湯旁邊有一家王氏魚皮也很有名,但我肚子很飽就沒有去吃了,王氏魚皮也大概中午過後就會賣完,如果肚子還有空間的,可以2家一次吃到

 

吃完午餐,我們就用走的 走到了安平樹屋  

入內門票費用:全票50元、半票25元,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則免費

DSC05087.JPG

安平樹屋就是一個適合拍照的觀光景點,但我之前就來過幾次,就覺得滿普通的了   幾年來都沒有變過的地方

接著逛完樹屋  可以到外面的老街走走,買些伴手禮  安平老街每走幾步就一定會看到蝦餅

因為太多家了,不知道哪一家好,就選了最人最多的安平小舖,他們主打的是非油炸蝦餅,但買回家,我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吃,

之前來台南有買過一家的蝦餅 在網路上看到評價不錯  得意蝦餅  雖然他是油炸的蝦餅  但真的比較好吃

大家如果要買油炸的蝦餅就不要買太多,因為不能放太久,會有油耗味

路上也有很多人賣椪餅,因為沒吃過就買了2個試試看,直接吃的話,就是一道甜點,黑糖甜甜的而已,

按著說明書做,挖一個洞 在裡面打一顆蛋加上麻油拿去煎,聽說是以前的人 做月子在吃的

恩... 味道就是甜甜鹹鹹,個人覺得不算難吃  但也沒有到好吃,是可以嘗試看看的味道,安平老街上 也很多攤在賣煎好的

 

奇美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開放時間: 9:30 ~ 17:30 (週一休館)

奇美博物館比較偏郊區一點,不是坐市區公車可以到達的,所以我們安排在最後一天去,參觀完直接搭高鐵回家

如果你也是搭高鐵到台南的人,在搭高鐵快捷公車的時候,就會發現在第一站就是奇美博館,但要記得高鐵快捷公車的搭法喔

去程的公車是每一站只能下不能上喔,回程到高鐵的公車每一站只能上不能下喔,所以我們在市區逛完後,拿完行李就前往高鐵站了。

先在高鐵把行李鎖在寄物櫃,再去等高鐵快捷公車,搭到奇美博物館就可以囉!  

我們沒有預約看館內的展覽,只有在外面拍拍照,奇美博物館真的很像英國大英博物館

DSC05120.JPG

DSC05124.JPG

如果要參觀館內展覽的人,記得早點上網預約喔!!

DSC05108.JPG

DSC05120.JPG

到了晚上,路燈都會亮起,但我們要搭車,就沒有等到晚上 而且我們去的那天  風實在太大了

可能比較空曠的關係,風真的很大。如果冬天去的人,一定要載個帽子,不然無法好好拍照

DSC05107.JPG

二天一夜的台南小旅行就這樣結束啦,很短暫,還有很多小吃還沒吃到

下次去多天一點,再一次把想吃的口袋名單,收集完成

大家也趕快利用連假,安排個小旅行吧~

 

 

 

 

 

 

arrow
arrow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